Difference between revisions of "Install/Download LiveCD/zh-tw"

From Funtoo
Jump to navigation Jump to search
(Created page with "{{InstallNavigation|num=1|prev=簡介|next=準備硬碟}}</noinclude>")
Line 5: Line 5:
= 安裝教學 : 下載LiveCD =
= 安裝教學 : 下載LiveCD =


{{InstallNavigation|num=1|prev=簡介|next=準備硬碟}}</noinclude>
{{InstallNavigation|num=1|prev=Introduction|next=Prepare Disk}}</noinclude>


要安裝Funtoo Linux,首先你需要一個Linux的Live CD或是隨身碟來啟動你的電腦。我們推薦Gentoo系的[http://www.sysresccd.org/ System Rescue CD] ,因為它附有很多工具而且同時支援32和64位元的系統。你可以將它燒錄進CD/DVD或是安裝在隨身碟裡。在這裡可以下載他們:
要安裝Funtoo Linux,首先你需要一個Linux的Live CD或是隨身碟來啟動你的電腦。我們推薦Gentoo系的[http://www.sysresccd.org/ System Rescue CD] ,因為它附有很多工具而且同時支援32和64位元的系統。你可以將它燒錄進CD/DVD或是安裝在隨身碟裡。在這裡可以下載他們:

Revision as of 16:12, September 8, 2019

Other languages:
English • ‎español • ‎français • ‎italiano • ‎polski • ‎português do Brasil • ‎русский • ‎中文(中国大陆)‎ • ‎中文(台灣)‎

安裝教學 : 下載LiveCD

Install Guide, Chapter 1 < Prev Next >

要安裝Funtoo Linux,首先你需要一個Linux的Live CD或是隨身碟來啟動你的電腦。我們推薦Gentoo系的System Rescue CD ,因為它附有很多工具而且同時支援32和64位元的系統。你可以將它燒錄進CD/DVD或是安裝在隨身碟裡。在這裡可以下載他們:

   Important

沒有畫面: 在使用UEFI開機時System Rescue CD 可能沒有正確初始化顯示卡 (參閱 FL-2030) 如果碰到這種情況,在System Rescue CD啟動進入GRUB目錄時按下 e 編輯GRUB啟動項目並加入insmod all_video 然後重新啟動。 這個Bug已經回報給System Rescue CD的開發者了。


   Note

如果你正在使用舊版本的System Rescue CD, 欲安裝64位元的系統,請確認你在啟動時選擇了rescue64 的內核,System Rescue CD在預設的情況下會以32位元模式啟動,但在最新的版本中 系統會嘗試自動偵測64位元的處理器。

連接網路

如果你已經成功啟動System Rescue CD務必確認是否已經連上網路,因為安裝Funtoo Linux必須要用到網路。

root # ping www.google.com
PING www.google.com (216.58.217.36) 56(84) bytes of data.
64 bytes from den03s10-in-f4.1e100.net (216.58.217.36): icmp_seq=1 ttl=57 time=30.1 ms

如果你成功的ping通了(看到64 bytes的訊息)這代表你成功的連上了網路,按Control-C來停下ping程序。

如果你需要使用Wifi連接網路,使用 nmtui 這個命令列工具ː

root # nmtui

遠端安裝

你也可以透過SSH來遠端登入System Rescue CD來從其他的電腦上安裝,這樣安裝Funtoo Linux可能更加的方便。

如果想要遠端安裝Funtoo,首先你需要去認System Rescue CD已經成功連上網路,然後你會需要設定一組System Rescue CD的root密碼。

root # passwd
New password: ********
Retype new password: ********
passwd: password updated successfully

設定完密碼後,你還會需要知道System Rescue CD的ip位址來ssh它。輸入ifconfig來取得System Rescue CD的ip位址:

root # ifconfig

你也可以使用iproute2 的 ip 工具來找出IP位址:

root # ip addr show

其中一個網路介面應該要擁有一組ip位址(包含字串inet addr:),你可以從區域網路中的其他電腦遠端連接到System Rescue CD並使用現有的作業系統來完成安裝的工作。在像是MacOS或是Linux等你想用來遠端操作的系統上輸入(將1.2.3.4替換為System Rescue CD的ip位址):

(remote system) $ ssh root@1.2.3.4
Password: **********
   Note

如果想從Microsoft Windows連接 你需要下載一個SSH客戶端,例如:PuTTY

在透過SSH登入System Rescue CD之後你就能遠端的執行下列的安裝步驟了。

Install Guide, Chapter 1 Next >